去年獲得4千萬美元資金後,Docker開始透過併購拓展產品藍圖,繼去年7月併購Orchard,近日,Dcoker更宣布買下了一家,成立剛滿3個月的新創SDN公司SocketPlane,希望增強Docker開源網路API的開發動能。SocketPlane主要是開發Docker原生內建SDN解決方案,使用Open vSwitch開放原始碼,在Socket層提供網路虛擬化服務。

Docker技術長Solomon Hykes說:「為了跟上開源、模組化的快速步調,我們認為有必要支持這些新創團隊。」他表示:「有鑒SocketPlane團隊在SDN開放原始碼的成果,符合我們『內建電池,可替換及標準模組化』(batteries included, but swappable)的思維,可以幫助Docker打入正蓬勃發展的網路生態系。」

SocketPlane專注於開發網路驅動程式(Network Drivers Proposal)及建立多主機網路架構(Multi-Host Networking Proposal)。目前成員有Madhu Venugopal, John M. Willis, Brent Salisbury及Dave Tucker等人。根據SocketPlane去年官網發布的新聞稿,這些成員過去來自Cisco, Dell, Red Hat, HP,並且在SDN應用、雲端計算都有豐富的經驗。

不過,Docker的快速擴張也引起開源社群的反彈。早在去年12月,Core OS創辦人Alex Polvi批評Docker逐漸失去對於Container標準化的堅持,朝向Container管理平臺的方向前進。因此,原是Docker的盟友Core OS,決定開發自家的Container技術Rocke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