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PHP開發框架Zend Framework揭露未來技術藍圖,將在2015年第3季推出第3版。新版框架將支援新一代的PHP 7語言,可同時用於開發網頁及行動應用程式,也改善了效能及提高重複利用性。例如Zend Framework 3採取鬆耦合架構的設計,目標是讓使用者可以獨立使用不同元件,元件與元件之間幾乎不存在互相依賴的關係,Zend Framework稱此為一種Use-At-Will架構。

「過去幾年,因為大量開發程序、程式實作改變及新科技影響,PHP生態系正處於文藝復興時期。」Zend Framework團隊領導人Matthew Weier O'Phinney表示:「新一代的Zend Framework會改變開發者如何使用PHP。藉著Use-At-Will架構,開發者能選擇自己所需元件,開發以PHP為基礎的高效能網頁及行動應用程式。」

 

Zend Framework 3特色:

-把元件切割成獨立的專案,增加元件的可重複利用性

-專門為PHP 7優化,但是也能支援PHP 5.5以上版本

-使用中介軟體取代企業MVC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