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Sony)於周三(3/18)正式發表PlayStation Vue電視串流服務,PS3與PS4用戶皆可訂閱該服務,但目前僅在美國芝加哥、紐約市,及費城等三大城市推出,最便宜的每月費率為49.99美元。未來預計會支援更多城市,Sony還準備讓PlayStation Vue服務延伸至iPad上。

目前索尼針對PlayStation遊戲機所提供的線上服務包括可下載各種遊戲的PlayStation Store、可購買或租賃影片的Video Unlimited、隨選音樂串流服務Music Unlimited,以及最新的電視串流服務PlayStation Vue。不過Sony已決定在今年3月底關閉Music Unlimited,轉與Spotify合作推出新的PlayStation Music服務。

Sony表示,PlayStation Vue允許PS3/4用戶直接透過遊戲機串流電視、電影,或運動賽事,用戶不必再訂閱有線或衛星電視服務。PlayStation Vue提供個人化的工具,包括可儲存內容28天的My Shows、影片篩選工具Explore、設定「我的最愛」頻道、播放歷史紀錄Timeline,Live TV則可用來播放正在上映的各種節目。

不過,Sony限制使用者只可在家中使用PlayStation Vue服務,如果把PS遊戲機攜帶至戶外或其他地方就無法存取該服務,因為PlayStation Vue會辨識並認證使用者首次登入該服務的場所。

PlayStation Vue的月租費隨著頻道的多寡而有所差異,49.99美元的費率可觀賞50幾個頻道,包含CBS、Fox、NBC及Discovery等,再加10美元或20美元則可觀賞更多頻道。

市場分析指出,PlayStation Vue可能是網路上最完整的電視串流服務,但它在價格上並沒有太大的優勢,例如有線電視Time Warner Cable一年的每月費率也是49.99美元,但內含200個頻道。只提供15個頻道的Sling TV月費則是20美元,即將在今年4月登場的HBO NOW則為14.9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