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公司發言人在3月19日確認北京的全球研發中心將撤離大陸,約350名員工被迫離職,其中包含科學家、工程師等,公司聲明稿提到對於受到影響的員工,會進行適當安排。

時至今日,雅虎已經在美國本土以外地區裁減近千名員工,其公司首席執行長Marissa Mayer上任以來,就執行了一系列的節流方案,除了在大陸裁員,雅虎近幾個月在印度、加拿大等地的辦公室同樣實施人力縮減。雅虎的簡體中文首頁Yahoo.cn,也已經消失在首頁選項裡。臺灣雅虎不願回應對總公司這項措施,也拒絕說明中國業務未來是否由臺灣接手。

另外,微軟在上個月也宣布於本月底將兩間工廠撤離大陸,裁員約900人,Adobe則是於去年12月關閉其駐點的研究開發部,同時間,一家美國社交遊戲服務供應商Zynga也關閉了於大陸的工作室。

北京研發中心曾負責過 Yahoo 即時通、Flickr等產品,後期主要從事廣告、搜尋業務的研發。然而,Yahoo在中國的業務一直在萎縮,早在2013年已經停止為大陸用戶提供電子郵件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