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傳訊息也能付款,臉書Messenger新增電子支付功能

Facebook在Facebook Messenger增加了一項電子支付功能Facebook Pay,讓使用者可直接利用其傳訊軟體支付與接收款項。這項功能將在幾個月內於美國推出,包含了Android、iOS以及桌面版。付款時,用戶先以Facebook Messenger傳送訊息給友人,然後按下Facebook Pay中的「$」符號,再輸入要傳送的金額,最後再按下右上角的「Pay」(支付),輸入簽帳卡的資料,即可完成支付。

Android新5.1核心程式碼透玄機,預測Google將推VPN服務

數日前,Google發布了Android作業系統棒棒糖版5.1版更新,除了修復系統錯誤也新增了一些功能。一位網路媒體Pocketables主編John Frem無意找到了Google藏在這個版本中的VPN新服務訊息。當他使用在手機中更新Android5.1系統後,用了QuickShortcutMaker(創建捷徑),螢幕竟顯示出VPN服務(虛擬私人網路)及防止數據被竊的說明訊息,暗示了Google可能推出VPN服務。

舊版LINE有個資外洩風險,用戶快升級

LINE在官方部落格上發布安全訊息指出,舊版LINE發現有安全疑慮,用戶若透過惡意Wi-Fi傳送訊息有資安風險,可能受到中間人攻擊(man-in-the-middle attack),導致聊天內容、好友、開啟LINE應用程式中的其他頁面、存取訊息或是動態訊息中的URL都可能外洩。LINE已於3月4日及10日釋出iOS版和Android版更新,並呼籲用戶儘快升級,迄今尚未收到用戶反應受害。

東芝研發「無限高畫質」技術,要讓小型感光元件拍出好照片

日本東芝發表新研發的「無限高畫質」技術,宣稱可讓小型感光元件拍出像大型感光元件般的照片。透過獨家的連續拍攝合成方式去除手震、提升畫質,獲得高畫素、高感光度、低噪訊的照片。不過東芝並未提供此技術能提升多少畫質的實際數據。

DNS出錯,蘋果iTunes、App Store停擺近12小時

臺北時間從3月11日下午到隔天清晨,蘋果iTunes商店及App Store都出現斷線情形,歷時近12小時,影響全球高達8億用戶。iCloud帳號及登入服務也受到影響,不過iCloud部份約晚間將近9:00即排除問題。斷線期間蘋果對國外媒體發出聲明表示,對iTunes及其他服務用戶今早發生的問題致歉,原因出在蘋果內部DNS錯誤。

微軟推新Azure物聯網套件,簡化企業IoT應用部署及管理

微軟於3月17日發布新的Azure物聯網套件(Azure IoT Suite),匯整了所有需要的Azure雲端功能,加快企業設備與設備之間的互連、管理以及分析,並簡化企業部署IoT的繁瑣與管理困擾。該套件將在今年稍晚釋出預覽版功能。微軟表示,可用來處理數萬臺到數百萬臺終端設備產生的大量數據,並結合Azure雲端服務加以儲存、分析、重新包裝後來挖掘更多加值應用。

臺灣研發,物聯網晶片也能自行供電延長裝置續航力

國家實驗研究院奈米元件實驗室發表物聯網晶片自供電技術,整合環境光能量採集模組及物聯網晶片,此技術可讓物聯網晶片自行採集環境光源供電,對大量部署且使用電池供電的物聯網應用而言,能夠克服務電池更換、充電等問題。不過,自供電技術光電轉換效率僅為個位數,國家實驗研究院表示,未來若能夠進一步提高光電轉換效率,將擴大物聯網裝置的應用。

Facebook更新「社群守則」,詳列四大類禁貼發言

Facebook更新了規範用戶貼文的新版社群守則,守則主要有四大主軸:確保用戶安全、鼓勵互相尊重的行為、確保帳密及個資安全,以及保護智慧財產權。另外也特別針對暴力內容、仇恨言論、裸露自殺或自殘傾向、霸凌與騷擾、露骨寫實等內容新增更多的細節規範。

全世界最早註冊的.com網域滿30歲了

30年前,即1985年3月15日,全世界第一個網域名.com被註冊,而註冊的是一家總部位於麻州,名叫Symbolics的公司,它註冊的Symbolics.com也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網域名。而令人驚訝的是,目前這個網址仍保留下來。它是現有近2.75億個網域名中第一個也是最古老的網域名。2009年Symbolics為一家投資集團XF.com收購,但後者保留了這個網站,以提供「獨特而有趣的企業及網際網路史」。

北醫國產藍牙血壓和血糖機上市,結合App能串接24小時遠端照護

臺北醫學大學、Studio A與臺灣福爾合作發表支援App及雲端照護管理的新一代的FORA血壓血糖檢測系統,可將使用者測量的血壓、血糖數據同步紀錄於手機App,或是上傳到雲端照護平臺,由醫護團隊提供遠端照護服務,一年照護服務搭配FORA D40B或血糖機FORA GD40B,3月底前費用為1年12,000元或10,000元。

卡巴斯基免費QR Code掃描App幫你過濾惡意連結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有越來越多的行銷活動會透過掃描QR Code提供資訊,但只要是網站就存在惡意網址的風險,資安公司卡巴斯基日前針對QR Code推出一個QR Scanner App,掃描QR Code的同時,就會透過雲端掃毒判斷該連結是否是惡意網址。同時推出Android和iOS版本。

前美國海軍將軍來臺直言:政府不能想要什麼資料就任意索取

為了國家安全,究竟政府有沒有權利向科技公司,索取使用者在網路上的數位資料呢?曾在美國海軍服役33年前二星少將、現美國微軟副總裁Chris Cortez近日來臺時表示,政府不能想要什麼資料,就跟科技公司任意索取資料,一切不僅要有法院正式授權,更應該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當事人清楚,政府到底向科技公司索取哪些當事人的資料內容。

首款12吋Macbook專用的USB Type-C外接硬碟來了

希捷旗下的LaCie日前發表了支援USB Type-C(USB-C)的外接硬碟LaCie Mobile Drive,並宣稱這是專為Mac用戶設計的機種,也被視為全球第一款支援蘋果12吋MacBook的外接硬碟。與蘋果最近發表的MacBook具備同樣的風格,擁有同樣精細的鋁合金外觀,而且它還相容於蘋果的Time Machine備份功能,透過內建的軟體即可無縫備份檔案。

 

思科今年在臺策略鎖定物聯網,上半年先推物聯網與雲端整合方案

思科臺灣日前揭露今年在臺產品策略,除了將持續鎖定物聯網,並透過與雲端結合提供整合性服務,另一方面也將運用於企業IT,協助企業建構一以網路為中心的Fast IT架構。思科計畫今年上半年先推出物聯網與雲端整合服務方案,此外,包括像是有線、無線統一性產品,以及基於ACI架構的軟硬體等產線也將於今年推出更新。

私人投資集團Bain Capital以24億美元買下Blue Coat

美國企業資安業者Blue Coat宣布已與私人投資集團Bain Capital簽署正式併購協議,Bain Capital將以約24億美元的現金從私募基金Thoma Bravo手上買下Blue Coat。雙方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並準備讓Blue Coat再度公開發行股票。

Blue Coat表示,近年來也收購多家公司以助長該公司於威脅防禦、安全分析,與加密流量管理等領域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