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Google,以及瑞士名錶業者泰格豪雅(TAG Heuer)在瑞士巴賽爾舉行的BaselWord鐘錶展上共同宣佈攜手開發採用Intel與Google Android Wear技術的產品,未來可望推出走精品奢華路線的智慧手錶。

Google Android Wear工程部門總監David Singleton指出,瑞士手錶是美與科技的結合,我們很高興能和TAG Heuer及英特爾合作,利用Android Wear平台開發美麗與智慧兼具的手錶。英特新裝置部門總經理Michael Bell則表示,三家業者合作將以優異的智慧型手錶實現穿戴式科技願景。不過三家公司並未說明產品細節,也未表示何時推出第一款合作產品。

成立於1860年的TAG Heuer是瑞士名錶製造商,主要生產精密運動型手錶、飾品配件及高級手機等產品,也是全球前五大腕錶品牌。現為精品集團LVMH旗下品牌之一。

英特爾則積極以Edison運算平台進軍穿戴裝置市場,多次和時尚業者合作,去年底分別和Fossilz與Luxottica Group宣佈聯手開發穿戴裝置和智慧型眼鏡。今年初則投資智慧型眼鏡及擴增實境應用的Vuzix。

在此之前,也有多家業者,包括Motorola、三星、LG、小米等推出搭載Android Wear的穿戴裝置,包括智慧型手錶與智慧腕帶。不過根據Canalys的統計,Android Wear產品去年出貨只有72萬支,成績顯然並不理想。

相較之下,四月將開賣的蘋果Apple Watch聲勢驚人,Gartner分析師預期可望帶動全球智慧手錶市場,出貨量從去年500萬支提高到今年的4000萬支,到2019年將成長至7900萬支。(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