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儲存服務EBS近日大升級。通用型SSD單一Volume容量上限,從1TB提升了16倍,最多達16TB,IOPS次數也從先前3,000次,增加到現在可以提供10,000次IOPS。另一種高效IOPS(Provisioned IOPS)SSD的Volume規格,IOPS更增加到20,000次(約320MBps)。

AWS技術長Werner Vogels去年十一月就宣布了這項EBS升級計畫,直到今年3月才正式推出,目前已部署到AWS各區域,包括亞太、歐洲、南美、美東等各區都可提供新款EBS儲存空間。Werner Vogels當時解釋,EBS容量上限提高之後,有助於簡化EC2的組態設定,也讓備份更容易,能降低企業使用EC2的複雜度。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在官網部落格上進一步表示,使用者不需要拆解儲存需求,或是組裝多個Volume區塊來執行有大容量儲存需求的應用程式,如大量型資料庫讀寫,大資料分析等過程,而新版EBS也會用更簡單的方法備份用戶資料。

AWS於2008年發表EBS,它是專門用來搭配EC2(Elastic Compute Cloud)運算實例的永久性磁碟,也提供快照備份、加密等功能。EBS現有提供三種儲存型態,分別是通用型SSD、高效IOPS(Provisioned IOPS)SSD及磁性儲存SSD,AWS宣稱,前兩者的延遲時間都設計於個位數毫秒內及於5個9S標準 (99.99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