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今日(3/20)突然對外揭露CEO異動消息,宏達電創辦人暨董事長王雪紅重新接掌新執行長一職,未來將主導公司業務與行銷,而現任執行長周永明則轉攻負責創新產品的設計研發工作。

早在去年就傳出宏達電高層即將有重要的人事異動,傳出宏達電執行長一職將可能換人做做看,而周永明將改專注於產品創新與研發,只是當時王雪紅出面力挺周永明,否認了有這項人事異動的說法。

不過周永明不久前才親自主持自家最新一代年度旗艦機種HTC One M9發表會,宣誓要重拾手機龍頭的決心後,沒多久,宏達電就發布了這項重大的人事異動消息。

根據宏達電發布的新聞稿表示,基於全球策略規劃及長期發展需求,經過董事會決議通過後,未來將由宏達電創辦人暨董事長王雪紅,接下新的執行長兼總經理一職,主導公司全球業務與行銷,而現任執行長周永明則轉攻未來新興產品部門,專注創新產品的設計與研發工作。

王雪紅也在最新發布新聞稿解釋,隨著產業快速的變化,智慧型手機已成為人們生活的核心,而做為一家智慧型手機產業的開拓者,必須肩負起持續推動新世代產品與服務的連結,這也將會是宏達電未來發展的重要任務。

預計宏達電將會在員工大會中說明這項人事異動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