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6 11:30]最新消息:群暉釋出Docker教學影片,示範如何在DSM5.2測試版中使用Docker(影片已嵌入內文)

群暉近來改版速度頻繁,不斷翻新自家的NAS作業系統版本,去年11月才釋出DSM5.1正式版,近日又再發布最新DSM5.2測試版,這次的版本中包含了許多新功能,不僅開始支援Docker輕量級虛擬化技術,也新增了SSO伺服器套件,讓使用者可以從單點登入,來存取多個網頁應用程式,減少重新驗證時間。

群暉表示,新版OS採用新的智慧型輪詢技術(Smart Polling)來提升雲端套件的執行效能,並在雲端同步套件中,支援更多公有雲服務,包括Amazon S3、WebDAV及Yandex Disk,使用者也能夠選擇NAS到公有雲之間的單向同步功能。

此外,新功能還包括增加檔案層級的還原功能、更頻繁的iSCSI LUN 快照功能、新的網頁擷取工具與待辦事項管理員等。安全性機制也有強化,除了在資料同步前先進行加密及壓縮功能,也增加了新的SMB3技術及端點對端點資料加密支援。目前新的DSM5.2測試版已經開放下載,正式版本釋出時間未定,使用者也能在官網上試用新版本。

支援Docker技術,可快速部署、執行大量應用程式

5.2版也開始擁抱Docker技術,透過新增的Docker套件,開發者可以將網路上其他開發者包裝完成的套件,下載到DiskStation來使用。也能在NAS平臺上快速部署、運行多個容器(Container),使用者可從Docker套件的主頁面一覽Docker在NAS中佔用了多少資源,包括CPU及Memory使用量。使用者能在倉庫伺服器頁面中下載映像檔,或使用Docker Hub上的映像檔資源。

另外,Container頁面可以檢視並監控所有啟動中的容器狀態,包含CPU和RAM使用量,也能對容器執行各種操作、設定,或檢視容器資訊。這些容器的設定也能匯出傳到其他支援Docker的DiskStation。

而日誌系統(Log)則用來追蹤使用者在特定期間內的動作,可以檢視完整日誌,或使用過濾器來查看特定事件和動作。

詳細介紹請看Docker教學影片:(前5分鐘)

 

相容Amazon S3與WebDAV雲端儲存

 

新版本在雲端套件(Cloud Station)中採用低延遲的智慧型輪詢 (smart polling) 技術,來提升效能,降低網路流量與伺服器的負荷。使用者可以為各共用資料夾指派不同的歷史版本數。

與公有雲進行同步時,雲端同步套件(Cloud Sync)除了先前支援的Google Drive、OneDrive、Dropbox、Box、Baidu Cloud和Hubic之外,也支援更多公有雲服務,包括Amazon S3、WebDAV及Yandex Disk的支援,使用者可以選擇同步的方式、設定NAS與公有雲之間的單向同步功能,或是在資料上傳至公有雲之前進行壓縮及加密。

此外,使用者現在可以透過OneDrive來同步10GB的大檔案,也能在不佔用頻寬資源的同時,透過檔案套件來瀏覽與管理檔案公有雲上的檔案。

新增支援單一登入的SSO Server套件,省去重複登入時間

群暉新增了全新的SSO Server套件,讓使用者從單點登入(Single Sign On,SSO)後,即可一次存取多個網頁應用程式。這個新功能可讓NAS變為一台SSO伺服器,並透過單點登入功能來減少重新驗證的時間。

SSO Server提供單一登入架構來整合所有網頁應用程式,使用者只需要在原本的網頁應用中加入SSO伺服器用戶端的程式碼。當使用者以其中一組帳號密碼登入網頁應用程式後,連結的DSM帳號將會自動登入,可存取其他網頁應用程式,不需要再重複登入。

全新SMB3加密支援,降低資料遭竊風險

安全性上,使用者能在檔案同步到公有雲之前,先進行加密及壓縮。新版本也增加了全新的SMB3技術,以及端點對端點資料加密支援,透過SMB3加密支援,可將檔案從NAS安全地傳到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來降低資料在公司內部網路傳輸時被竄改或竊取的機會。

此外,新版本也優化了許多套件中的功能,像是檔案管理工具(File Station)中加入新檔案瀏覽功能,使用者可從過去的備份資料中還原單一檔案,不需要一次還原整個共用資料夾。

群暉也在5.2版本中新增了網頁擷取工具和待辦事項管理員,可將網頁截取到透過數位筆記套件(Note Station)來,並管理待辦事項。另外下載中心(Download Station)現在也可先預覽要下載的資料,確認是否為正確的檔案,以節省時間與頻寬。文⊙辜騰玉

在新版DSM5.2測試版中,使用者可從Docker套件的主頁面一覽Docker在NAS中佔用了多少資源,包括CPU及Memory使用量。另外,使用者也能從倉庫伺服器頁面中下載映像檔,或是使用Docker Hub上的映像檔資源。

在新版DSM5.2測試版中,使用者可在Docker套件中的Container頁面,檢視並監控所有啟動中的容器狀態,包含CPU和RAM使用量,也能對容器執行各種操作或設定或檢視容器的資訊。使用者也能將這些容器的設定匯出,再傳到其他支援Docker的DiskStation。

在新版DSM5.2測試版中,Docker套件的日誌系統(Log)用來追蹤使用者在特定期間內的動作,可以檢視完整日誌,或使用過濾器來查看特定事件和動作。

在新版DSM5.2中,雲端同步套件(Cloud Sync)新增了更多公有雲服務的支援,包括Amazon S3、WebDAV及Yandex Disk,並讓使用者可以選擇同步的方式、設定從 NAS 至公有雲及公有雲至 NAS 的單向同步功能,或是在資料上傳至公有雲之前進行壓縮及加密。

群暉在DSM5.2測試版中新增了全新的SSO Server套件,SSO Server提供單一登入架構來整合所有網頁應用程式,當使用者以其中一組帳號密碼登入網頁應用程式後,可存取其他網頁應用程式,不需要再重複登入。

在DSM5.2測試版中,可以透過SMB3加密支援將檔案從NAS安全地傳到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來降低資料在公司內部網路傳輸時被竄改或竊取的機會。

在DSM5.2測試版中,新增了新的網頁擷取工具和待辦事項管理員,可透過數位筆記套件(Note Station)來截取網頁,並管理待辦事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