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被Amazon收購的遊戲影片串流平台Twitch本周一(3/23)宣布,已終止用戶既有的密碼及串流金鑰,並要求用戶建立新密碼。

Twitch表示,有些Twitch使用者的帳號資訊可能已被非法存取,為了保護用戶,他們終止了原有的密碼與串流金鑰,也關閉來自Twitter與YouTube的帳號,系統將會在使用者下次嘗試登入時要求重設密碼。Twitch也建議用戶變更在其他網站所使用的相同或類似密碼。不過Twitch並未說明遭非法存取的帳號數量。

Twitch並未說明該站是否遭到駭客入侵,不過如此要求用戶重新設立密碼經常意味著用戶資料可能外洩,而國外各大媒體也都直接解讀為Twitch被駭。

Amazon在去年8月以9.7億美元買下的Twitch是個遊戲影片串流平台,它能夠即時轉播各種電子競技,也允許用戶自Xbox One或PlayStation 4分享遊戲影片,每月不重覆用戶超過5500萬名,約有逾100萬名的播送者提供150億分鐘的影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