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僅在任職期間,創立了新的白宮資訊長、技術長職位,頻頻推動新科技政策,現在再創數位長一職,並在今日宣布將由Jason Goldman擔任美國白宮的第一位數位長(Chief Digital Officer),而Jason Goldman也在Twitter上證實將接手數位長一職。

歐巴馬不斷展現對科技的重視,也一再挖角矽谷人才擔任白宮要職,去年9月延攬Google副總裁Megan Smith擔任新任白宮CTO,並由Twitter法律顧問Alexander Macgillivray擔任副技術長。上個月再找來VMware資訊長Tony Scott擔任白宮CIO,補上出缺半年的職位,並啟動高科技人才招聘計畫(TechHire),計畫要砸1億美元補貼IT人才培訓,來填補50萬科技人才缺口。

現在又宣布白宮首位數位長,由前Google、Twitter大將Jason Goldman接手。最新上任的Jason Goldman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攻讀天文物理,曾擔任Twitter產品副總裁(Product VP)、Google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離開Twitter之後,Jason Goldman和幾位前Twitter夥伴共同創立Obvious公司,並擔任營運長。

Jason Goldman之後將負責推動白宮的數位政策,並帶領數位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Digital Strategy)。歐巴馬也在宣布新任數位長的同時,提名了來自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的資深媒體人Shailagh Murray,擔任白宮的資深顧問。

美國總統歐巴馬創立數位長一職,並宣布將由Jason Goldman擔任美國白宮的第一位數位長(chief digital officer),而Jason Goldman也在Twitter上證實將接手數位長一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