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de報導指出,Google準備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全新帳單管理服務Pony Express,未來可能在Gmail裡就能夠直接付款。

Re/code取得了Google的內部文件,該文件詳細描繪Pony Express的功能,顯示Google將建立一個利用Gmail來收集各式帳單的Pony Express服務,企圖以電子帳單取代紙本帳單,並且內建了付款機制。

Pony Express會要求Gmail使用者輸入各種個人資訊來驗證帳單上的身份,諸如姓名、地址、社會安全碼,或電信服務帳號,也可用來紀錄使用者的信用卡資訊。文件中Google以新的Inbox郵件程式來展示Pony Express的付款功能,它允許使用者透過信用卡或金融卡支付帳單。

Google也和第三方業者合作開發Pony Express服務,這些業者主要替信用卡公司、保險公司或電信公司列印及郵寄帳單。

目前並不確定Pony Express會以何種形式露面,不管是嵌入Gmail或Inbox,還是結合Gmail帳號並以獨立程式現身。Google則拒絕評論此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