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Visual Studio也可以編輯Node.js,只要在Visual Studio安裝擴充功能NTVS 1.0(Node.js Tool for Visual Studio),就能把Visual Studio轉為Node.js的整合開發環境,在開發Node.js的程式的時候,能夠完整的使用Visual Studio的功能。

目前NTVS釋出1.0正式版,支援Visual Studio 2012以及Visual Studio 2013,版本從Visual Studio Community、Visual Studio Express for Web以及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或更高版本都能使用。

對於開發者最方便的便是Visual Studio的程式碼提示功能(IntelliSense),這是一串功能的集合,不只可以列出類型或命名空間中的有效成員清單,還有函式的參數資訊,以及自動完成文字。

另外,在Visual Studio互動視窗也能直接看到程式碼執行的結果(REPL),並在解決方案瀏覽視窗(Solution Explorer)中檢視解決方案的相依性,進階的除錯功能以及單元測試功能,也都在安裝NTVS後完整支援。

Node.js是一個執行在Chrome Javascript Runtime的後端Javascript程式開發平臺,能夠方便的開發可擴展的網路應用,例如Web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