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日前,甲骨文在Oracle Industry Connect 2015大會上展示與英特爾聯手開發的一NFV專案,可在英特爾開放網路平臺的伺服器或交換器上,結合甲骨文新推出的NFV協同工具,協助電信商打造更加靈活、彈性的網路功能與服務環境。

甲骨文是在今年2月發布了此一通訊網路服務協同工具(Oracle Communications Network Service Orchestration),主要是透過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來提升英特爾系統的網路優化能力,並也支援OpenStack雲端協同管理。

日前,甲骨文也在會中實際示範運用OpenStack基礎架構管理軟體的強化感知能力,來優化英特爾的ONP交換器產品,並透過軟體來動態提供任務調度,此外,英特爾也運用強化感知能力技術,在啟動虛擬機器時提供硬體資源最佳化的工作負載配對。

甲骨文通訊產品副總裁Liam Maxwell表示,該NFV協同工具可以協助通訊服務商(CSPs),加快NFV化來建立更加靈活、彈性的網路功能與服務環境,除了可減少開發和管理這些服務的時間及成本,過程中也無需犧牲原有網路效能。

在早之前,甲骨文也發布了一個針對融合基礎設施的Netra模組化系統(Netra Modular System),可提供CSPs做為新的NFV解決方案,甚至,去年甲骨文也正式加入了OpenDaylight專案,共同協助打造SDN和NFV的通用開源框架。另一方面,英特爾也在2013年展開NFV產品線布局,例如同年旋即推出可支援NFV的參考開放平臺,並可運用於英特爾Xeon E5-2600 v3核心處理器上。.

隨著開始有越來越多電信商採用NFV承接傳統的網路任務,包括原先用來提供負載平衡、防火牆、入侵偵測及防禦機制、以及更多昂貴複雜的交換器、路由器等網路設備硬體功能,現在都改能通過軟體驅動方式,以更低廉成本的商用硬體來加以達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