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網頁版與行動版的Google Drive,允許使用者直接自Google Drive檢視原本儲存在Google+ Photos中的照片及影片。

Google+ Photos是Google+上頗受歡迎的照片服務,允許使用者自動備份手機上的照片及影片,有強大的編輯工具,並具備自動強化功能。至於Google Drive則是雲端儲存服務,可用來儲存包含照片在內的各式檔案。

即日起,儲存在Google+ Photos上的照片將會同時出現在Google Drive中,不論是網頁版的Google Drive或是Android、iOS版的Google Drive程式都會出現新的Photos選單,可用來檢視原本儲存於Google+ Photos上的照片與影片內容。

Google Drive產品經理Josh Hudgins表示,Google+ Photos雖然可以讓使用者儲存、編輯與分享照片,但Google Drive則更方便用來管理及組織使用者所有的檔案。

這些同時出現在Google+ Photos與Google Drive中的內容只會計算一次的儲存空間,當使用者刪除Google Drive中的照片時,Google+ Photo上的內容也會消失,反之亦然。不過,兩邊的內容並非一直保持同步,根據Google的說明,當使用者在Google+上編輯照片時,所變更的部份只會出現在Google+上,並不會出現在Google Drive中的照片。同樣地,若在Google Drive上編輯照片,修改的部份也不會出現在Google+上的照片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