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e Sullivan

前不久才爆出資料外洩事件的Uber,現在趕緊設立了首席安全長一職,並挖角臉書的首席安全長Joe Sullivan,來擔任Uber創立6年來的第一位CSO(Chief Security Officer),Uber CEO Travis Kalanick 近日在官方部落格表示,Joe Sullivan已經於4月就職,將掌控Uber全球的網路安全及安全性議題。

Travis Kalanic也表示,現在Uber所面臨的已經不是傳統資訊安全挑戰,而是要進一步思考如何在全球各個在地服務上強化資料安全性,他們看到在資安上的機會點,不只是技術層面、生物辨識或是監控駕駛等方式,更重要的是如何促進地方與政府之間的深度合作關係,並建立全球性規模、以人為中心的資料隱私保護,而他們相信Joe Sullivan將是最適當的領導人選。

Joe Sullivan加入Uber之前,已經在臉書擔任車過5年的首席安全長,而更早之前Joe Sullivan曾擔任過PayPal副總顧問(Associate General Counsel),負責PayPal在北美的法務團隊,也在eBay擔任過4年多的信任安全部門的資深總監(Senior Director),並花了8年的時間在法務部門打擊網路犯罪,可說在資訊安全領域歷練非常充足。

Uber目前為全球56個國家,300多個城市提供叫車服務App,每天有數百萬趟的叫車交易,Travis Kalanick表示,Uber累積百萬個以上的合作司機及用戶,且交易資料量每日持續增長,因此,他們將更專注在擴展及改善既有的資訊安全策略

雖然在這之前,Uber已經有負責資料隱私權問題的法務主管Katherine Tassi ,以及一位掌管Uber全球性的安全主管Phil Cardenas,很巧的是Katherine Tassi 在到Uber之前,也曾擔任過臉書的資料隱私部門法務主管,不過看來,Uber在資料保護這塊做的還不夠充足,就在不久前才自己爆出了資料外洩事件。

Uber上個月坦承在去年5月時遭到駭客入侵,儘管Uber在發現之後立刻更改資料庫的存取協定,來阻止未經授權的存取,但仍然導致5萬個司機資料外洩,包括司機姓名與駕照上的個人資料。

而上個月底又再傳出有千筆用戶資料被拿到網路黑市販售,每筆販售1到5美元,Uber資料隱私部門的法務主管Katherine Tassi當時表示,遭存取的只有司機的姓名及駕照號碼,並已通知受影響的駕駛。對於這次資料外洩事件,Uber提供安全服務公司Experian的一年免費身分盜用保護服務ProtectMyID,給受影響的司機,同時對入侵的不知名人士向法院提出告訴,不這目前尚未查出攻擊的駭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