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是微軟成立40周年的日子,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寫一封信給全體員工回顧過往,並展望以電腦和機器人和人類更有效互動的未來。

這封信由一名為Amit Roy Choudhary的員工在Twitter上貼文,並獲得微軟證實。

蓋茲在信中回顧,他與Paul Allen在成立微軟之初設立了家家有電腦的願景,這個想法在當時極為大膽,許多人都以為他們瘋了,但回首電腦運算一路來的演變,很高興微軟在其中扮演領導角色。

未來10年運算的演進速度將超越以往。蓋茲指出,現在是多元平台的世界,運算將變得更普及。未來的電腦與機器人將具備觀看、移動,和自動互動的能力,釋放多樣化新應用,幫助人類做更多事。

蓋茲並盛讚現任CEO Satya Nadella,認為微軟在其領導下更足以引領這股運算革命。蓋茲指出,作為Satya Nadella的技術顧問,他參與了產品評鑑,對包括Cortana、Skype Translator與HoloLens等在內的產品印象深刻。

展望未來,蓋茲指出,由於科技還是很複雜、昂貴,對許多人來說還是遙不可及,對微軟來說有很大空間可接觸到更多人與組織。他期許微軟員工思考如何使科技力量能為所有人所用、使其相互連結,甚至使PC概念延伸到所有裝置上,使個人運算普及到各個角落。

Nadella也發表Twitter貼文,感謝40年來支持微軟的客戶、合作夥伴和員工,並期待微軟下一個40年與支援所有人的願景。

微軟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相當接近蓋茲提及的多元平台及普及運算。即將在今夏推出的Windows 10跨多種裝置,從Xbox到PC、平板或小型裝置,並可執行在各種裝置上,小至物聯網,大到企業資料中心伺服器。

使Windows更普及的方法或許是開放源碼。上周微軟技術院士Mark Russinovich在一場由Wired主辦的座談會上指出,Windows開放源碼「絕對可能」(definitely possible),引發媒體熱烈討論。(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