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12年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讓「不追蹤」(Do Not Track, DNT)成為IE 10瀏覽器的預設狀態,要讓使用者的網路瀏覽行為免於被廣告主或網站的追蹤。不過,微軟現在推翻了這項政策,表示未來的瀏覽器版本將不會以DNT為預設值。

瀏覽器的不追蹤設定是在使用者造訪網站時傳遞DNT的HTTP標題給網站或廣告主,明確告知拒絕網路行為被追蹤,各大瀏覽器皆支援此一設定,但僅有微軟自IE 10開始將DNT定為預設值,當時還遭到美國廣告主協會的抗議,認為此舉將削弱廣告效益,也會讓藉由廣告支撐的網路內容愈來愈貧乏。但微軟隱私長Brendon Lynch強調使用者的隱私控制權才是更重要的,並期望使用者會主動分享個人資訊。

不過,在DNT成為預設值不到兩年的時間內,Lynch已經改變了他的觀點。Lynch表示,當時的行為引來了外界的關注,特別是討論如何建立使用者追蹤偏好的產業標準,W3C持續改善了對DNT的描述,最新出爐的草案也讓網站確定應遵從使用者釋出的DNT訊息,因此,微軟沒必要再將DNT定為預設狀態,但將明白指示使用者如何在瀏覽器中啟用此一功能。

這項新的政策將適用於首次設定新電腦的使用者,以及從舊有Windows或IE升級到新版本的使用者。這代表未來不論是升級到Windows 10、Spartan瀏覽器或新版IE都不會再以DNT為預設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