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顧問Faisal Khan指出,微軟已取得愛達荷州政府核發的「資金撥付執照」(Money Transmitter License),預備以Microsoft Payments, Inc.名義跨入電子支付領域。

Khan貼出微軟在美國跨州轉帳登錄系統(NMLS)的資金撥付執照核准文件截圖。文件顯示愛達荷州於2015年3月24日核准Microsoft Payments公司的申請。Khan指出,微軟已向全美50州都提出了資金撥付執照的申請,愛達荷州是首批獲准的州之一。

網站並貼出Microsoft Payments向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FinCEN)的登記文件截圖。這個單位基於反洗錢需要,依據美國銀行保密法要求銀行及其他金融服務商(MSB)必須到FinCEN登記。

上個月微軟在WinHEC大會上展示Windows 10的點擊支付(tap to pay)技術。根據BGR貼出的簡報截圖,Tap to Pay除了支援SIM卡的安全元件技術(Secure Element),也支援最新的主機卡模擬(Host Card Emulation, HCE)技術,以進行NFC支付。

美國證管會文件則顯示,Microsoft Payments這間公司至少在2012年4月即已存在。而Microsoft Payments最近也開始招募金融總監一職,工作內容除了負責與美國金融主管機關聯繫授權事宜,未來也將推向歐洲等其他市場。

者也將讓微軟成為最新跨入電子支付的業者。除了阿里巴巴的支付寶、蘋果Apple Pay及Google Wallet,三星、亞馬遜也分別推出了自有的支付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