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將Messenger自Facebook行動應用分離出來後,Facebook進一步推出獨立的Web服務Messenger.com,目前只有英文版,但將陸續支援其他語言。

如同Facebook.com下的訊息服務,Messenger.com可讓使用者在桌面瀏覽器環境下傳送文字訊息或相片、撥打視訊電話或表情符號。Facebook認為,Messenger.com能讓使用者專注於通訊,不受其他社交內容干擾,並與Messenger行動程式互補。

雖然這讓使用者不需Messenger行動程式也可以使用Facebook Messenger,但用戶仍必須以Facebook帳戶登入。

去年四月臉書已經將Messenger功能自行動版Facebook拉出來,但Facebook對媒體表示,目前沒有關閉Facebook.com中傳訊功能的計畫。

獨立出Messenger服務可讓Facebook在Messenger上打造及整合更多元的服務,有助於Messenger的平台化。三月間Facebook發表了Messenger Platform平台,讓開發人員能夠在行動程式中整合Messenger功能,將Messenger的角色從單一的程式擴大為平台的角色。Facebook還為Messenger加入電子支付功能Facebook Pay,使用者可直接用來支付與接收款項,當時並預告這項功能將在幾個月內於美國推出Android、iOS以及桌面版。Messenger.com也支援電子支付。(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