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本周三(4/8)釋出iOS 8.3正式版供iPhone、iPad與iPod等裝置升級。這是個大型的更新版,有多種服務的效能改善與眾多的臭蟲修正,還有全新的表情符號鍵盤,提供逾300種的新表情符號。

iOS 8.3所改善的效能涵蓋了App啟動、App回應速度、訊息、Wi-Fi、控制中心、Safari標籤頁、第三方鍵盤、鍵盤捷徑,與簡體中文鍵盤等。另也修正了Wi-Fi及藍牙的連結問題、螢幕方向及旋轉的問題,解決訊息與家人共享功能的臭蟲,以及企業功能及CarPlay功能的臭蟲修補等。

蘋果還改善了電話、郵件、藍牙連結、照片、設定及天氣等功能的穩定性,解決滑動解鎖功能失效的問題,並修正了iPad有時無法利用iTunes備份的臭蟲。

在最新的iOS 8.3表情符號中,蘋果提供了5種不同膚色人種的60種不同表情,還內含了同性家庭的表情符號,彰顯蘋果平等看待各式人種及對同性家庭的認同。

蘋果也增加Siri語音數位助理所支援的國家及語言,包括印度及紐西蘭的英文、丹麥文、荷蘭文、葡萄牙文、俄文、瑞典文、泰文與土耳其文等,新增的聽寫語言則包含阿拉伯文與希伯來文。

此一更新適用於iPhone 4S、iPad 2、iPad mini、第五代iPod touch及之後的版本,使用者可透過iTunes或直接自裝置更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