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音廣告調查公司Mixpo剛發表了最新影音廣告調查報告,Facebook今年首度超越了YouTube,成為行銷人員投放網路影音廣告的最愛。

圖片來源: 

Mixpo

美國影音廣告調查公司Mixpo剛發表了最新影音廣告調查報告,Facebook今年首度超越了YouTube,成為廣告商投放網路影音廣告的最愛。根據這項調查,87%的受訪廣告商高層今年計畫要購買Facebook影音上的廣告,而只有81.5%受訪者有意在YouTube上投放廣告。甚至Mixpo以「Facebook將成為影音廣告市場霸主」作為報告標題結論。

Mixpo調查了125位美國廣告代理商、知名品牌和出版商高階主管,了解他們採用社群平臺廣告的動向,包括如Facebook、Twitter、Tumblr、Google +等多個熱門社群網站 。受訪主管去年超過96%至少執行過一次社群廣告行銷活動,這個比例高於2014年的91%。其中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社群廣告非常重要,不過,Mixpo表示,這群廣告界高層投注在社群網站上的廣告預算仍偏低,平均不到數位媒體廣告預算的一成。

YouTube過去向來是網路影音廣告主的最愛,根據這份報告,2014年,77.8%的受訪行銷主管選擇YouTube投放廣告,遠高於選擇Facebook的63%。但是,到了2015年,反而形勢逆轉,有意採購Facebook影音廣告者的比例達到87%,首度超越了YouTube的81.5%。這也反映出,廣告商採用Facebook影音投放廣告開始成為一股趨勢。Mixpo也進一步調查採用社群影音廣告的前三大理由為,能透過互動機制增加參與(47%),分享(43%),以及能和顧客對話(40%)。

Mixpo表示,主流社群網站將會成為數位影音主要的消費通路。而且對廣告主而言,影音不只是一個在電視以外的曝光通路而已,更重要的還可以利用社群網站提供互動、重新定位、進行相似受眾行銷等以人為中心的行銷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