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強雲端服務的可靠性並擴充Google雲端服務,宣布全面推出Cloud DNS服務,並擴充負載平衡服務至全球其他12個城市,發表VPN測試版,以及新增了11家互連(Carrier Interconnect)服務供應商合作夥伴。

Google表示,這次的發表有兩大技術目標,一是利用Google在全面的網路建設服務各地的客戶以確保他們也能享受與Google自家服務同樣的低延遲與快速回應。其次則是讓企業能透過企業等級的加密機制連結就地部署的架構和Google雲端服務以執行重大任務。

Google的Cloud DNS服務允許企業利用Google的架構來提供大量的網域名稱系統服務,讓客戶管理數百萬個區域及紀錄並處理具服務水準協議(SLA)保障的網域名稱查詢。Google針對代管超過1萬個區域的客戶調降了使用Cloud DNS的費用。

此外,為了能在全球解決負載過重的問題並提供更可靠且低延遲的服務,Google將負載平衡解決方案的部署擴充到全球其他12個城市,包括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西雅圖、達拉斯、邁阿密、倫敦、巴黎、斯德哥爾摩、慕尼黑、馬德里與里斯本。

Google還推出了Compute Engine虛擬私有網路(VPN)測試版,允許客戶透過IPsec自既有網路連結到Compute Engine,或是用來連結兩個不同的Compute Engine VPN閘道。該服務支援Site-to-site、靜態路線與IKEv1/IKEv2的網路金鑰交換。由於還是測試版,因此並無SLA保障。

為了改善企業架構與Google雲端服務之間的互連,Google新增了11家的互聯服務供應商合作夥伴,這些業者提供了加密的傳輸通道,並支援集中且低延遲的資料傳輸任務。

Google以iStreamPlanet作為客戶參考案例,iStreamPlanet本身也是一家雲端服務供應商,針對內容服務業者提供即時的影片串流服務。iStreamPlanet最近發表的Aventus串流平台即位於Google雲端平台,可在數分鐘內就替客戶建立實況影片轉播服務,以往這樣的服務需要數天的準備。此外,iStreamPlanet亦藉由Google雲端的Direct Peering服務省下了4成的頻寬費用。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在去年第四季的調查,全球雲端架構服務的前五大業者依序是Amazon、微軟、IBM、Google及Salesforce,市佔率分別是28%、10%、7%、5%及4%,其中以微軟及Google的年成長率最高,分別達到96%與81%。Synergy估計去年全球雲端架構服務的市場規模已超過160億美元,比2013年成長了48%。(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