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管理暨投資銀行業者Piper Jaffray公布美國青少年的消費趨勢報告,該報告調查了6200名美國青少年的消費行為,發現只有11%想要購買蘋果剛發表的Apple Watch,低於去年秋天調查時的16%。

雖然蘋果產品的單價較高,但青少年卻是蘋果的主要客群之一。報告顯示,iPhone與iPad是美國青少年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上的首選,有66%的青少年擁有iPhone,還有72%的青少年說希望自己的下一支手機是iPhone,青少年持有iPhone的比例遠高於iPhone在美國的40%平均市占率。

相較之下,美國青少年對Apple Watch的興趣並不高。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認為,主要原因應是Apple Watch缺乏殺手級應用,其次為Apple Watch的價格過高。若蘋果能成功藉由青少年喜愛的明星來曝光Apple Watch,並形成風潮,將會大幅提高Apple Watch對青少年的吸引力,同時他們也相信青少年將是Apple Watch的主要市場。

在11%有意購買Apple Watch的青少年中,有74%是為了該裝置的風格,72%是因為Apple Watch的設計,64%是為了傳訊與通知功能,61%是為了行動程式,60%是因為蘋果這個品牌,另有49%是為了健身需求。

具備智慧型功能的Apple Watch在今年4月10日開放預購,並預計於4月24日出貨,價格從349美元到1.7萬美元不等,Slice Intelligence估計Apple Watch在美國的首日預購量超過120萬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