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在Apple Watch即將上市的前夕,Google宣佈新版Android Wear將在未來數周後釋出,新版將加入Wi-Fi支援、手腕的體感操作、表情符號,與改良使用介面等功能。首先搭載的是LG新推出的LG Watch Urbane。

這次Android Wear更新幅度較過去更大,被媒體認為是去年3月釋出以來最大更新之一。在諸多功能的改善中,最大的亮點為加入了Wi-Fi連網功能。

Google Android Wear工程總監David Singleton指出,過去幾個月Google陸續為Android Wear增加像是客製化錶面及彩色錶帶等裝飾性特色,最新的升級版則添加了許多更實用的功能。首先,Android Wear內建Wi-Fi支援,只要手錶重新連上Wi-Fi網路就可以自動和Android手機建立資料連線,然後從手錶接收通知、接收訊息,以及使用應用程式,不論手機身在何方。如果手機不知遺忘在哪,使用者還可以透過三月釋出給Android Wear的Android Device Manager功能來找到手機。

Android Wear也強化了應用的使用性,像是手腕轉一下即可讀取訊息或卡片,點一下錶面即顯示應用及聯絡人資訊。新的表情功能還可辨識手指畫的表情,再轉為表情符號以嵌入在簡訊或訊息中。

新增的常在型(always-on)螢幕及應用選項,讓時間不像之前會在使用者不用錶時消失不見,而是可轉為黑白色以求省電,而在使用者讀取時轉回全彩,無需敲擊、旋轉或搖晃。

Android Wear這次更新的時間點與Apple Watch較勁意味濃厚。不過目前為止Android Wear陣營表現並不理想,分析機構Canalys統計去年全球只出貨72萬支。而即將於本周在美國等主要市場正式上市的Apple Watch,據估計上周末開放預購首日單單在美國市場已賣出120萬支。(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