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 10TB 氦氣硬碟

HGST 10TB 氦氣硬碟

圖片來源: 

HGST官網

HGST氦氣硬碟容量將再創新高,繼8TB產品之後,HGST預計下半年將推出10TB氦氣硬碟,結合HelioSeal氦氣封閉技術和新的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疊瓦式磁記錄技術,來提高儲存容量。另外也在臺發表了動態歸檔系統,單櫃容量最大可達4.7PB。

HGST早從2012年就發表了氦氣硬碟,採密封式設計,利用惰性氦氣,以減少硬碟內部旋轉摩擦,並使多個硬碟可緊密疊在一起,硬碟片上的資料磁軌間隔更小,因而增加硬碟資料儲存容量。HGST相繼利用氦氣技術設計出6TB和8TB的氦氣硬碟,新款10TB硬碟更進一步採用了SMR技術,類似屋瓦重疊的概念,來重疊部分資料磁軌,以提高磁錄密度。HGST表示,總體功耗也比以往更低,硬碟運行的溫度也比傳統硬碟平均減少4~5度。

除了硬碟產品外,HGST也推出更專門化的大規模硬碟儲存產品,如HGST近期在臺發表了大量使用氦氣硬碟打造的動態歸檔系統產品,單一機櫃容量上看可擴充到4.7PB,瞄準介於冷儲存和熱儲存的中間需求,HGST稱為漸冷類型的需求,如需頻繁讀取但又極少修改的需求、需連續寫入且極少讀取的需求並對存取性能要求不高的大量儲存需求。單一機櫃內搭載6臺儲存伺服器,單臺能容納98顆硬碟,以每顆硬碟容量8TB來計算,單櫃最大可擴充到4.7PB。目前硬碟大多用於動態隨機寫入和動態連續寫入的需求為主,HGST早在一年前就與物件儲存技術廠商Amplidata合作發展Simplicity at Scale(簡易擴展)技術,結合BitSpread資料保護技術,並搭配GeoSpread資料保護政策和用來提供資料持續整合驗證的BitDynamics技術,來設計動態歸檔系統的需求。

HGST臺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玟生表示,冷儲存是硬碟市場未來趨勢,除了動態歸檔淤求外,下一步,HGST正在發展深度歸檔類型的冷儲存系統,將鎖定單次寫入偶爾讀取或是低頻率訪問資料的儲存需求

目前,陳玟生表示,HGST氦氣硬碟市場目標是超大規模企業,如已使用雲端技術、需要大量資料分析、使用地圖或通路儲存系統的大型企業,如Google、Amazon,百度和阿里巴巴都已採用氦氣硬碟。「未來大容量硬碟產品也只推氦氣硬碟,不再出產空氣硬碟。」他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