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Hortonworks買新創SequenceIQ,要靠Docker打包Hadoop通吃跨雲端

專門開發Hadoop應用的Hortonworks,宣布併購Hadoop快速部署工具供應商SequenceIQ,要加速將Hadoop自動化部署到任何雲端環境。SequenceIQ所開發的關鍵技術能藉由Docker容器技術,快速自動化部署企業級Hadoop叢集平臺,讓企業能在公有雲、私有雲之間,或是任何支援Docker容器技術的平臺環境上執行Hadoop。

ICT產業共組Big Data跨域整合聯盟,聯手發展臺灣大資料生態系

臺北市電腦公會宣布,由ICT產業各企業共同組成「Big Data跨域整合聯盟」。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也到場表示,大資料生態系的推動工作,需要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前進,政府已經在大資料領域投入許多資源,但是大部份創造商業價值的行為還是落在企業,因此也需要企業的共同努力。

 

GitHub釋出LFS擴充機制,超大型影音檔版本控管更簡單了!

全球最大的開源程式碼代管平臺GitHub,近日釋出Git的擴充功能Git LFS(Large File Storage),讓開發者更容易在Git上進行大型檔的版本控管,Git LFS的作法是,用一個可以指向檔案實際儲存位置的指標文件(text pointers)來儲存,而不用真的把原本大型檔案的內容放上Git。

藉由外部檔案儲存系統,使用者在Git上管理更多可用的儲存庫( repository )空間,並可以延續原有的Git使用習慣和工作流程,不需要額外增加新指令、其他儲存系統或是工具集。

Google確認Chrome安全更新支援XP到年底

Google宣布Chrome瀏覽器對Windows XP版的安全更新將延到今年底。有鑒於全球還有數以百萬計的人還在使用XP電腦,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轉到新平臺上,因此Google決定提供XP平臺的Chrome定期更新與安全修補到整個2015年。

英國5G布局再進一步,選定下一代5G頻譜,將力推為全球5G通用標準

英國電信監管機構Ofcom近日針對下一代5G行動網路公布6~100 GHz不同頻段的取用範圍,並表示這些使用於6GHz以上頻譜,未來將做為滿足更大頻寬的使用需求,也將用來推動英國5G網路的潛在應用及服務,最終要使其成為全球5G通用標準。根據Ofcom最新發布下一代5G行動服務報告指出,目前有關5G行動網路的開發工作,已從6~100 GHz不同頻段範圍中,初步選出幾個潛在可能頻段進行技術研發。

IBM 700TB安全情報資料放上雲端,開放給全球研究人員共享

IBM宣布,已把多達700TB的安全情報資料置放在IBM Cloud上新設立的IBM X-Force Exchange網路威脅情報共用平臺,讓全球的研究人員或IT管理人員皆可存取該平臺的資料,並可動員及聯合對抗網路威脅。

基於大量安全情報的X-Force Exchange平臺整合了諸如QRadar等威脅研究資料與技術、數千家的全球客戶與來自IBM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的安全分析與專家,可望成為全球最大也是最完整的漏洞目錄之一。

Nokia砸166億美元買網通廠Alcatel-Lucent,進軍IoT和無線市場

在Apple Watch即將上市的前夕,Google宣布新版Android Wear將在未來數周後釋出,新版將加入Wi-Fi支援、手腕的體感操作、表情符號,與改良使用介面等功能。

這次Android Wear更新幅度較過去更大,被媒體認為是去年3月釋出以來最大更新之一。在諸多功能的改善中,最大的亮點為加入了Wi-Fi連網功能。

英特爾以IoT提升智慧工廠產值,使資料中心更節能

英特爾發布內部IT績效報告,藉由導入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提升工廠生產效率,並優化節能資料中心設計,使平均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值達到1.07。

英特爾將物聯網應用於資料中心、工廠、建築,協助資料中心降低能源消耗,建構更節能的資料中心,提高工廠生產效率,打造智慧化建築管理。

摩爾定律引領科技發展已達五十年!

電子產業用以描繪技術演進速度並做為發展目標的摩爾定律在上周末邁入五十周年,這項由英特爾(Intel)共同創辦人高登摩爾(Gordon Moore)所提出的預測──IC上的電晶體數量每18個月將成長一倍,已準確帶領相關產業在這五十年來不斷地突破各種限制。

過去50年來摩爾定律及愈來愈小的處理器一直是創新的無形力量,它們改變了世界與人們的生活。

郵局網路ATM終於支援Mac OS了

繼去年底,中華郵政正式在「網路ATM」服務中,新增加可支援Google Chrome以及FireFox等瀏覽器的使用後,近日,中華郵政更宣布加入可支援蘋果Mac OS X的網頁ATM服務。

中華郵政表示,未來,即便是使用Mac OS的使用者,在操作網路讀卡機讀取晶片卡時,也能透過Safari、Chrome及FireFox等瀏覽器網頁來下載安裝外掛程式,執行郵局網路ATM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