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積極進入穿戴裝置市場,繼首款智慧手錶ZenWatch後,下週將再發表VivoWatch,該款智慧手錶電池續航力可長達10天之久。

VivoWatch上週已先在義大利米蘭設計週搶先曝光,但詳細的產品規格、功能特色、上市時間並未說明,目前只知道該手錶使用黑白顯示螢幕,並可透過下方的光條提醒使用者手機接收到的訊息。

華碩已確定將在下週於國內正式發表VivoWatch,預計5月就會在台灣搶先上市,後續在其他市場推出。下週產品發表會上預料VivoWatch價格、功能設計將揭露更完整訊息。

目前市場上的智慧手錶因為手錶大小有限,產品在先天上無法內建較大的電池容量,因此續航力有限,可能使用一兩天就必需充電。蘋果Apple Watch因為只有18小時續航力,實用性上也為人垢病。相較之下,傳統手錶使用時間較長久。

VivoWatch強調提供較長的使用時間,電池續航力可達到10天,而且不同於採用Android Wear平台的ZenWatch,VivoWatch可能採用其他平台,搭配黑白顯示以降低手錶耗電。

ZenWatch定位於一般生活使用,而VivoWatch則以運動健身為主,具備IP67防水防塵功能,如同時下的運動手錶,可紀錄步數、睡眠時間,及偵測心跳,結合app作好個人運動健康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