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今日(4/29)在Build 2015大會上展出更多結合Windows 10與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的應用,能直接在牆上擺放多個App視窗,來進行各種實體與數位內容互動,例如拿來講Skype視訊通話、查看天氣,也能用來瀏覽網頁、播放電影,還可依需求自由縮放螢幕大小,或讓視窗跟著使用者一起移動,甚至,也能養虛擬寵物。

此外,微軟也在現場展出了一臺結合實體和虛擬的機器人,不只能在實體裝置上空投射出3D虛擬影像的機器人,還能透過虛擬介面隔空操控,來完成機器人指令動作,非常酷炫。

HoloLens擴增實境眼鏡是微軟於今年1月發布一款基於Windows 10平台全息影像(Holographic)運算裝置,採用混合實境技術(Mixed reality)
可以讓頭戴式顯示器將數位世界影像畫面與真實生活結合,它能夠獨立運作,不需要纜線,也不用連結手機或PC,就能像是與實體物件互動一樣與各式數位內容互動。

在這次Build 2015大會上,微軟同時還展示出了幾個在工作上的潛在應用,包括可協助建築師利用HoloLens眼鏡將設計完成設計圖,以等比例方式投射3D建築模型至桌面上,來進行各樓層結構設計的檢示和調整。

另一個則是將HoloLens眼鏡運用在醫學教學,透過與大學合作,讓醫學院學生直接用於3D虛擬人體模型,來完成解剖教學,現場也示範了利用手勢操作將人體身體部位分離,而各部位身體細節也都能完整清楚呈現眼前,還標識出部位名稱。

微軟也宣布,目前已和包括NASA、圖像處理公司Autodesk、遊戲引擎軟體公司Unity、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以及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在內等多家公司合作,將HoloLens與自有產品及設備結合。

不過迄今,微軟仍未揭露更多HoloLens擴增實境眼鏡的技術細節與售價,只表示將跟隨Windows 10上市時間一併推出。先前AMD執行長說漏嘴Windows 10將於7月上市,由此推估HoloLens眼鏡也可能在7月上市。

微軟展示了更多結合Windows 10與HoloLens擴增實境眼鏡應用,能直接在牆上擺放多個App視窗,來進行各種實體與數位內容互動,例如拿用來瀏覽網頁或播放電影,還可依需求自由縮放螢幕大小,甚至,讓視窗跟著使用者一起移動。

 

另外還有能將天氣App轉以3D虛擬形式直接在實體桌面上顯示出天氣即時場景。

微軟也展示了幾個在工作上的潛在應用,包括可協助建築師利用HoloLens眼鏡將設計完成的設計圖,以等比例方式將3D建築模型投射在桌面上來進行各個樓層結構設計的檢示和調整。

現場也另外示範了用HoloLens眼鏡建立出一個完整虛擬3D人體模型,通過手勢來操作就能將人體身體部位分解,而各個身體部位細節也都能完整清楚呈現眼前,還標識出部位名稱。

 

HoloLens超炫示範影片直接看 

 

更長20分鐘完整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