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社交程式Secret去年1月才正式發表,因可匿名傳訊而名噪一時,並吸引眾多創投的投資,身價最高曾達到1億美元。現在Secret的共同創辦人David Byttow卻正式宣佈將關閉Secret。

目前Secret官網雖然連線正常,但是程式已從iOS及Android兩大平台的市集下架。

Byttow表示,這是他生命中最難的一個決定,然而Secret並未達到他建立該公司時的期望,他相信這不論是對他自己、對投資人或對公司團隊而言都是個正確的決定。

Secret的兩名創辦人Chrys Bader與David Byttow皆曾任職於Google,原本在Android與iOS平台上供免費下載的Secret程式可根據使用者的通訊錄資料找到同樣使用Secret的社交圈,但所有用戶在聊天時都是匿名的,目的是讓用戶可更真實的表達自己。

Secret還在去年7月完成2500萬美元的募資,當時估算的Secret市值為1億美元。

Byttow表示,他非常驕傲他們的團隊打造曾有1500萬名用戶的產品,相信誠實、開放溝通,及創意的表達,而匿名則是實現之鑰。只是匿名也是個雙面刃,需要極大的尊重與用心,他期望未來有人能在此一領域進一步發展。

Secret最初的用意是為了保障用戶的言論自由,但同時也成為網路霸凌的工具,巴西法院還曾因此要求Google及蘋果將Secret程式下架。

雖然成立才16個月的Secret即將以失敗收場,但Byttow認為,創新需要經歷失敗,愈快承認失敗就能愈快前進。Secret目前還擁有來自投資人的大量資金,Byttow已準備把剩下的資金還給投資人。 (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