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宣佈新版app已能支援Apple Watch,讓KKBOX用戶可從手錶上看到正在播放的歌曲動態歌詞,快速將喜歡的歌加入最愛列表。

Apple Watch已在4月24日於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等地推出,台灣雖然尚未上市,但國內數位音樂服務商KKBOX已搶先一步宣佈支援Apple Watch,將數位音樂服務從手機端延伸到用戶的手腕上。目前用戶已可透過App Store KKBOX官網 下載。

使用者下載安裝後,只要將手錶以藍牙與手機連結,KKBOX就會出現在Apple Watch上,不需要拿起手機,只要抬起手腕就能從手錶遙控手機上的KKBOX,適合運動等不方便使用手機的情形下使用。

Apple Watch與手機連線,可在手錶螢幕上顯示正在播放的曲子歌名、演唱者及動態歌詞,以動態歌詞顯示為例,手錶螢幕一次可顯示兩行的歌詞,方便使用者K歌練習,下方顯示的播放控制虛擬按鍵,可遙控曲子暫停/播放,或上/下一首選歌。

使用者也可透過手錶進入KKBOX「我的最愛」,播放個人喜歡的歌曲,如果喜歡正在播放的陌生曲子也可長按將其加入「我的最愛」。除了播放歌曲,也可像手機版KKBOX使用音樂電台功能,收聽台語、日語、韓語、英語等不同語言「曲風電台」,或依照不同情境如派對、工作、運動使用「情境電台」。

KKBOX表示,未來考量開發手錶上新的功能,例如Apple Watch可測量使用者心跳變化,KKBOX可根據心跳變化推薦歌曲。

這是KKBOX支援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電視棒後,首次延伸至智慧穿戴裝置,但目前KKBOX僅先支援蘋果Apple Watch,至於採用Android Wear平台的非蘋陣營智慧手錶則尚未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