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將XtremIO 4.0稱為野獸,於是上演了一場「釋放野獸」的發表秀

EMC以野獸出閘的意象,發表XtremIO 4.0

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可提供最快I/O速度的全快閃儲存陣列(All Flash Array,AFA),是當前儲存應用領域中的熱門議題,市場出現許多新創廠商,經過一輪競爭之後,既有廠商也透過併購或自行添增全快閃儲存的組態,因應這樣的需求。EMC在2012年併購XtremeIO之後,在2014年7月發布3.0版的更新,時隔將近1年,也將推出後繼的4.0版,即將在這一季上市。

雖然相距上一版推出時間,並不久,但4.0的確是重大改版。而且,EMC在今天的發表會上,特別以野獸(The Beast)代稱之,可見其定位不同以往。

XtremIO設備最大儲存容量有所突破,單一系統將支援40TB組態,可提供的單位儲存密度是先前系統的兩倍,並且,最多能堆疊到8臺叢集,以及16個支援高可用性容錯的控制器,可獲得的最大Flash儲存容量是320TB;若啟用重複資料刪除,以及特有的副本儲存空間高效率管理機制(space-efficient copies),可望在單座機櫃得到1PB的容量(320TB x 6 = 1920TB),因應更大規模環境的資料高速存取需求。

在規模延展性方面,4.0版的推出,也讓XtremIO設備支援更多不同層面的擴展方式,例如,每臺儲存陣列能夠服務的伺服器臺數提高,本身也可包含更多X-Brick系統模塊,快照數量也增加。此外,系統也開始支援了效能與容量的線上擴展機制,想要擴充這兩項規格,儲存陣列不需停機就能進行,這當中應用了自動重新執行負載平衡的功能。

作業自動化的部分還不僅於此,XtremIO也將自身的副本資料管理(copy data management)與企業IT環境重要的管理或應用系統整合,目前將支援VMware、Oracle的系統,以及微軟的SQL Server資料庫和Exchange協同作業通訊整合系統,在這些軟體當中,對於以高效率管理儲存空間的副本,可定期執行排程工作,以及自動掛載或汰換。

XtremIO全快閃儲存設備的系統升級到4.0版之後,整體I/O存取速度也有所提升,幅度超過33%,延遲度仍維持在低於毫秒的等級。

此外,EMC也將進階的資料保護功能,加入XtremIO 4.0系統,將支援橫向擴展的遠端複製功能──這項特色是借助EMC自家的RecoverPoint軟體之力,XtremIO儲存陣列內的資料,可以複製到其他臺XtremIO陣列,或其他RecoverPoint支援的儲存陣列,EMC宣稱,就算是針對整座資料中心的快閃儲存陣列負載與資料變更,所能達到的復原點目標(RPO)仍可維持在一分鐘內。

4.0版XtremIO的系統管理機制,也有很大進步,例如,提供給管理者的操作介面,將會延伸報表查詢功能,可查詢過去兩年的系統日常作業記錄,同時,提供加注標籤與搜尋機制,這將有助於處理大量的儲存區、主機與快照的工作。若IT環境中有很多XtremIO叢集系統,逐一操控很麻煩,企業現在可以建置管理伺服器XtremIO Management Server(XMS),以此做到統一控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