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旗下儲存產品大更新,在高階SC儲存產品系列中,推出了入門款SCv2000系列,往下延伸觸角來吸引小型企業,另外也發表了PS家族的新PS6610系列,並在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中,增加了支援微軟SDS產品的新選擇。

Dell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梁匯華表示,儲存市場已和過去大不相同,以往企業IT只需要在意系統的維運工作,確保設備穩定不停機,不過現在新技術出現,包括快閃技術、軟體定義儲存等,IT部門必須開始思考怎麼最大化部門價值。

Storage Center是Dell旗下的高階儲存產品系列(SC),而最新推出的SCv2000則是該系列中的入門款,Dell大中華區儲存產品事業部資深經理陳毅達表示,亞洲市場有大量的中小型部署需求,而SCv2000便是鎖定小型企業,簡化了罕用功能後,來提供低價的入門選擇。

SCv2000系列產品分成SCv2000、SCv2020及SCv2080三種型號,其中,SCv2000可配置12顆3.5吋硬碟,SCv2020可配置24顆2.5吋硬碟,兩款皆為2U機身,而另一款5U機型的SCv2080,可配置最多84個2.5吋或3.5吋硬碟,三種型號皆採用Intel Xeon 4核心處理器,搭載Storage Center 6.6.2作業系統,並支援FC、iSCSI及SAS三種連接介面,另外,三款儲存陣列可依據企業需求外部擴充,最多168顆硬碟,總容量高達504TB。

雖然是入門款,但SCv2000沿用了和其他高階SC系列相同的管理平臺及核心功能,搭載同樣的核心軟體,並提供多種功能,包括資源隨需分配(Thin Provisioning)、快照、複製、遠端及本地資料保護與備援等,在資料保護與備份上,可做2,000份快照、500個複製。

在效能上,根據Dell內部性能測試,使用IOmeter進行8KB的隨機資料讀取,SCv2000的FC陣列每秒可達8萬5千次IOPS。此外,企業可以透過單一管理平臺(Enterprise Management)來控管儲存陣列,並使用RAID分層架構,來優化儲存空間。

Dell也為新的SCv2000系列儲存陣列推出專用的擴充機櫃,SC100、SC120及SC180,採用eBOD (expansion bunch of disks,擴充磁碟綁定) 的運作方式,儲存在eBOD的資料會透過SCv2000系列中的主要儲存控制器來管理。

陳毅達表示,SC系列產品具完整的資料安全與支援,而為了要確保有效的備份,企業導入SC儲存陣列時,SC核心軟體會先與應用程式整合,以確保緊急情況發生需要回復資料的時候,平常做的快照及備份可以被及時呼叫出來。

另外,中階的PS儲存產品線也推出了大容量的PS6610系列,將搭載新的Array Software 8.0,提供資料壓縮、快照及複製等功能,並支援VMware的vSphere Virtual Volumes,企業用戶可從虛擬機器上管理儲存陣列,而不用從每個Volume或每個LUN來管理,Dell也表示,現有的用戶可以免費升級至新版的PS系列軟體。


PS6610採用EqualLogic技術,相較於前一代產品PS6510,效能提升了7倍,可藉由PS6610E模組擴充到最大504TB,同樣提供3年的Dell技術及核心軟體支援,價格則是6萬8千美元起跳。

而針對近2年各家廠商爭相搶攻的軟體定義儲存市場,Dell也推出Dell Storage with Microsoft Storage Spaces,將旗下SDS產品線,擴大支援微軟的Storage Spaces,相較於其他角逐SDS市場的競爭對手通常專注在一兩種技術,Dell提供了多種選擇,支援了包括Nexenta、Nutanix, Red Hat Ceph、VMware的SDS產品,現在又再添加了微軟的產品選擇。

目前SCv2000系列已經在全球開始供貨,而PS6610系列將搭載最新Array Software 8.0版本,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出貨,另外,支援微軟SDS產品的儲存解決方案則預計在6月正式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