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公佈美國2015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平板手機占了21%,較去年同期的6%成長了近4倍。

去年第四季iPhone 6與6 Plus發威,推升iPhone在美銷量首度超越Android。而在今年第一季iPhone 6 Plus銷售依然暢旺,囊括了平板手機市場的44%。報告顯示,對iOS及Android用戶而言,螢幕尺寸都是購買智慧型手機的主要考量。

本季iPhone新用戶中有11.4%是來自Android使用者換機,較2014年第一季的14.6%下降。然而相較之下,iPhone用戶改用Android手機的比例只有5.9%,也比去年同期的9.8%減少。

以智慧型手機總體銷量而言,Android拿下58.1%的市場,較去年小幅增加0.2個百分點。其中LG以10.8%取得領先,而三星則因四月推出Galaxy S6及S6 Edge遞延銷售力道而居第二位。

第一季銷售的iPhone中64%為iPhone 5以上的機種,而最新的iPhone 6及6 Plus則佔了18%。研究人員指出,對於只和較新iPhone機種相容的Apple Watch來說是一大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Phone去年一年幾乎沒什麼成長。但研究人員認為,Lumia的產品陣容還有很大優勢,因為Windows手機在美國主要為預付(20%)及分期付款(51%)的銷售模式。隨著微軟祭出Android應用可執行於Windows 10上的策略,或可提升Windows平台的吸引力,吸引Android開發人員。去年第四季,Windows Phone在美市占為3.8%。(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