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HTML已經砍掉22萬行MSHTML程式碼、300多個API及6種文件模式,並新增30萬行程式碼、49項主要新功能及4200多個相容的修補程式。

微軟宣佈,Edge瀏覽器將不再支援過去長久以來用於IE的ActiveX、VBScript與Brower Helper Objects(BHO)等10多項擴充及介面技術,並將轉向以Java Script與HTML 5為基礎的標準技術。

Edge是微軟重新打造,將取代IE的瀏覽器,號稱支援HTML5等現代網路標準與安全性。微軟三月宣佈Edge將採用新的描繪引擎EdgeHTML。現在進一步宣佈將終止支援IE使用的專屬技術,包括歷史悠久的Active X與BHO在內。

ActiveX誕生於1996年,是用於在網頁中嵌入原生的Windows技術(COM/OLE)的技術。微軟表示,ActiveX的重要性在HTML 5出現後已逐漸降低,且導致各種瀏覽器不相容的問題。未來Microsoft Edge將內建支援原生PDF及Adobe Flash。微軟表示,等Windows 10推出後,就會在Edge加入HTML/JavaScript為基礎的擴充模型。

其他不再獲得支援的技術還包括出現於1997年,用於為IE新增工具列等第三方外掛的Browser Help Object (BHO)、1996年出現的VBScript、及Document modes、 Vector Markup Language等技術。另外,微軟也將以通用的現代化擴充模型取代十多個老舊擴充點(extensibility point),如Shell Helper API、MIME filters等。其中有些已在過去的IE版本逐漸停用,但換成新引擎讓微軟完全停止支援這些技術。

微軟表示,Edge不再支援這些舊式技術有多項好處,包括能和其他現代瀏覽器相容、提升效能、安全性與穩定性,減少程式碼複雜性等。為了打造標準化瀏覽器,迄今EdgeHTML已經砍掉22萬行MSHTML程式碼、300多個API及6種文件模式,並新增30萬行程式碼、49項主要新功能及4200多個相容的修補程式。

IE之所以多年來一直保留舊式技術,部份原因是許多企業應用和這些技術綁在一起。微軟表示,Windows 10上的IE還是會持續支援舊式技術,但為了確保未來和Edge及其他現代瀏覽器的相容,建議企業及開發人員未來不要再繼續這些技術的開發及部署。

微軟曾表示,只要IE 11執行的作業系統還在支援期間,IE 11就會獲得提供支援。現行能執行IE 11最舊的作業系統Windows 7,已在今年一月停止主要支援,延伸支援也會在2020年終止。(編譯/林妍溱)

更正啟事:

倒數第二段「Windows 10上的IE還是會持續支援舊式技術」原文多一句「即IE 11及未來的IE 12」造成諸多混淆與誤會,在此致歉。原文已將該段文字刪除。(5月12日10:0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