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起Map Maker將暫時關閉所有國家的地圖編輯服務,Google並沒有制定重新開放的時程,只說會儘快。

Google最近在Map Maker服務的首頁上宣布,從5月12日起將暫時關閉該服務,原因顯然與有人在Google地圖上惡搞,置入Android機器人尿洒蘋果圖等惡作劇訊息有關,使得Google打算好好重整Map Maker的審理流程。

Google產品經理Pavithra Kanakarajan說明,許多人都知道過去幾個月Google Maps遭到大量的垃圾訊息攻擊,最新的事件特別麻煩且令人難堪,一名強大的社群用戶選擇在地圖上建立了一個大規模的惡作劇,此舉導致Google終止Map Maker在全球的自動審核機制與會員相互審核(User moderation)機制,並改以人工審核。

Kanakarajan指出,Google一直在分析相關問題的原因並加以改善,但發現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而且在終止自動審核與會員相互審核之後,有非常多的數據正在等待人工審核,也意味著使用者所貢獻的數據要等很久才能出版。

Google在2008年釋出的Map Maker允許使用者於地圖上進行編輯,包括新增或修改地圖上的道路、路徑、商家、或風景等,通過審核後相關的內容即會被應用在Google Maps與Google Earth上,迄今已開放包括台灣在內的逾200個國家透過Map Maker編輯當地圖資。

有鑑於在取消自動審核及會員相互審核之後,等待人工審核的數據愈積愈多,使得Map Maker團隊認為在缺乏審核能力的情況下應該暫停該服務,一直到會員相互審核機制重新上線才會再度開放。Google並沒有制定重新開放的時程,只說會儘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