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ixstars發表最新款6TB SSD固態硬碟Fixstars SSD-6000M,為目前2.5吋9.5mm厚同級產品中最大容量,預定7月下旬出貨。

該產品在日本生產製造,在機板上以超高密度裝載15nm MLC快閃記憶體,達成6TB大容量表現。資料傳輸支援SATA 6Gbps介面,讀取速度最高達540MB/s,寫入速度則為520MB/s。

和前一款Fixstars SSD-3000M一樣使用獨家研發的SSD控制器與防止存取效能降低的軟體,不只是文字資料,連難以壓縮的影像資料都能藉由此控制器達到相同的讀寫效能,因此對於特別注重連續存取(Sequential Access)資料的使用領域來說,可提供更加穩定的連續存取效能,例如影像器材、醫療圖像器材、大資料分析、通訊平台與社會基礎設施等。

Fixstars SSD-6000M約可儲存2小時片長的4K非壓縮60fps影片,Full HD 30fps影片則可儲存約888小時片長。在大容量表現下同時兼顧高速與穩定連續存取效能,並可因應客戶需求就容量、介面、效能、外形規格等進行客製化。重量97g、尺寸100×70×9.5mm。Fixstars不願透露售價,只表示,有意購買者可向該公司業務人員索取報價單。(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