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

現在許多國家皆致力於打造智慧城市,作法多是在現有的基礎設施上加上智慧應用,但是坐落於沙烏地阿拉伯中的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投下鉅額1,000億美元,從建造一棟棟建築開始,重新打造智慧城市,且已經在Saudi股票交易所以250億美元上市。

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執行長Al-Rasheed 表示,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的運作方式就像是一家新創公司,且已經在Saudi股票交易所上市,目標是充分利用最新科技和為這座城市注入創業精神。

Al-Rasheed表示,已和美國矽谷取經,如矽谷的公司可以幫助城市實現智慧化的願景,特別涉及於於家庭自動化,但是,不會全盤模仿矽谷的作法,而是會藉由矽谷的經驗,來找出一條適合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的道路。

Al-Rasheed打造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的計畫已約有10年,主要包含4大元素,坐落於紅海旁的King Abdullah港口、工業園區、海岸社區、與Hijaz商業區。未來,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還預計規劃經濟特區、持續建造沙烏地阿拉伯最大的港口與教育系統。

在教育系統方面,計畫在小學與職業學校內,皆要教授商業技巧。而以建築來說,Al-Rasheed表示,已經在紅海港口旁已經建造完成且銷售了6,000棟房屋,預計在未來預計銷售到達40萬戶,包括提供從港口工人住宅、中產階級到奢華型的房屋皆有。

King Abdullah 經濟城市是2006年由國王Abdullah創立,坐落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Jeddah北方100公里之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