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tobias

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在本周決定維持地方法院的判決,認定三星裝置侵犯蘋果的部份專利,但否決了三星侵犯蘋果產品的外觀與包裝設計(trade dress),因而要求重新擬定賠償金額,可望調降三星原本被判賠的9.3億美元。

蘋果與三星於2011年開打的新一輪專利戰爭在美國分成兩個案件進行,其中一個雙方互控侵權的案件已於去年5月落幕,陪審團認為蘋果與三星都侵犯了彼此的專利,當時蘋果向三星求償21.9億美元,但陪審團只判了1.19億美元,蘋果也必須賠償15.8萬美元給三星。

這次三星則是針對美國地方法院在2012年對另一個案件的判決提出上訴,當時法官認為三星的23項產品侵犯了蘋果的專利與商標權,並要求三星賠償9.3億美元。

上訴法院認為,三星的確侵犯了蘋果的部份專利,但三星並未抄襲蘋果產品的外觀或包裝設計。上訴法院表示,蘋果的指控聚焦在iPhone的圓弧邊與螢幕圖示設計,然而這些卻是手機的實用要素,無法基於商標法給予法律上的保護。

因此上訴法院要求地方法院重審三星的賠償金額,由於三星估計該部份原本的賠償金為3.8億美元,使得總賠償金額可能會降至5.5億美元左右。

三星與蘋果在去年同意針對美國以外的類似訴訟案進行和解,專家則認為雙方將以美國的判決結果作為和解基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