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初的Android平板專用Office軟體後,微軟再為Android手機釋出專用的Office程式,包含Word、Excel與PowerPoint。

有興趣的使用者必須先加入Microsoft Office for Android的Google+社群才能參入預覽版測試計畫,等最多4小時Google Play同步用戶的許可權後,即可在Google Play下載安裝。

微軟加速讓行動版Office普及到所有平台,除了Android平板及手機版本之外,微軟還有Office for iPhone、Office for iPad。另外微軟也在二月釋出專為Windows 10 PC、筆電及平板設計的通用型Office for Windows 10預覽版。

Office for Android phone在介面設計上和Office for iPhone及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很相似,以求經驗的一致。微軟指出,它是專為Android手機觸控介面而設計,方便使用螢幕下方的工具列與導覽列,並可作基本的編輯,例如Word文件的簡單字型和版面調整、在Excel修改欄位、文字表,或是簡單編修PowerPoint。此外,和其他行動版Office一樣,Office for Android phone支援Dropbox及OneDrive、OneDrive for Business、SharePoint,可在手機上開啟、編輯文件,也支援Google Drive及Box等服務。

微軟去年11月宣佈iOS及Android用戶都可免費使用Office App的基本編輯功能,但想要進階功能的企業客戶還是需要訂閱Office 365。

微軟表示,在新程式的預覽版階段裡舊有的Office Mobile for Android phone應用程式還會持續在程式市集中提供,但會在今年推出正式版Office for Android phone後公佈關於這項應用的計畫。一般預料,應該會終止功能較簡單的Office Mobile。(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