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廣告過濾技術開發商Adblock釋出了Adblock Browser for Android測試版,號稱是市場上第一個直接整合廣告過濾機制的行動瀏覽器,預計很快就會推出支援iOS的版本。

Adblock曾經打造支援各大瀏覽器的廣告過濾擴充程式,相關的擴充程式可以封鎖各種侵入式廣告,改善使用者的瀏覽經驗。使Adblock聲名大噪的事件來自於外傳Google、微軟及Amazon等業者都付費給Adblock,以將自家的廣告置入白名單,讓廣告不被封鎖。

繼桌面瀏覽器之後,Adblock逐漸將勢力擴充至行動平台上,本周發表的Adblock Browser for Android以開放源碼的Firefox瀏覽器為基礎,再添加包含Adblock在內的各種新功能,將可自動封鎖擾人的廣告。

AdBlcok公關經理Ben Williams表示,這是首款整合廣告過濾功能的行動瀏覽器,根據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調查,使用者並不真的喜歡行動廣告,絕大多數的點擊都是使用者誤觸。廣告會讓行動網頁的載入變慢,同時消耗行動裝置的電力。此外,有許多惡意程式都藏匿在廣告之中,封鎖廣告可減少資安風險。

由於擔心Google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來審核該程式,Adblock替Adblock Browser for Android測試版建立了一個Google+社群,透過該社群提供一個讓用戶直接下載的管道。

Adblock的擔心其來有自,該公司曾在Google Play上發表Adblock Plus程式以用來過濾Android裝置上的所有廣告,但卻在2013年遭Google下架,原因是它干預了其他行動程式的功能,違反Google開發人員協議,Adblock只好選擇在自家網站上提供Adblock Plus for Android。

AdBlock認為Adblock Browser for Android應該可以順利登上Google Play,因為該程式僅封鎖透過瀏覽器遞送的廣告,不適用於Google當初Google移除Adblock Plus的理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