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天(5/20)發表企業即時通訊服務Qmi,正式投入企業即時通訊市場,強調企業級的內容保護功能,提供階層式成員管理、聊天、動態訊息公告,並能整合企業內部ERP及CRM等應用。

目前在國內電信市場上台灣大哥大早在2012年便推出行動即時通訊服務M+,鎖定消費及企業通訊市場。遠傳也推出了EMMA主打企業通訊及分享平台。中華電信直到今年才推出企業即時通訊服務Qmi,加入電信業者即時通訊服務市場的競爭。

Qmi提供電腦版及行動版,目前行動版已推出Android版本app,至於iOS版本中華電信很快就可通過核准上架。目前Qmi已與多家中華電信的企業用戶合作,同時也與政府部門進行測試。

免費的Qmi服務提供標準的通訊功能,允許企業發佈動態訊息,員工能夠依工作需要邀請其他成員加入聊天室,或發送網路語音訊息。付費版則提供包括帳號管理、訊息通報、浮水印等進階功能。付費服務收費方式尚在研議中,未來將按功能、使用者數量計算。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企業客戶處長劉炫龍表示,Qmi可依企業需要,選擇公有雲、私有雲等不同方式提供服務,不論免費或是進階服務都提供企業級的資安防護。不同於一般消費者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Qmi提供企業階層式的成員管理,能滿足企業通訊的需求。

時下消費者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只要電話或即時通訊ID就能自由加入聯絡人,Qmi必需由企業授權同意才能加入,嚴格管理加入的聯絡人,避免其他人加入取得重要訊息。Qmi還提供工作指派、公告、通知、投票、定位回報等基本功能。

管理者可按企業內不同單位,上下階層關係管理帳號。例如總經理室、財務部、行銷部等不同單位,主管可指派工作給特定的員工,當員工外出差勤不在辦公室時,還可以發出定位回報要求員工回報位置。

↓主管向員工發出定位回報要求,經過員工同意後就會自動回報目前的位置,在電子地圖上可以輕鬆查看回報的位置。主管可根據尚未回報位置的員工,以網路訊息、語音或直接撥打電話聯絡。

↓為避免有心人士以手機拍照方式將內部資料外流,Qmi會自動在照片或文件中加入收件者姓名的浮水印,一方面警剔員工小心保護資料安全,同時也讓企業可以在資安事件後追踨資料外流的源頭。

Qmi也能和企業的PBX整合,讓Qmi使用者可以和手機、桌上型電話互相通話。還能與企業現有其他系統結合,包括CRM、ERP等系統,增加即時通訊的應用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