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宣佈成功和高通完成LTE CAT 11終端測試,以三載波聚合及256QAM (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正交振幅調變)技術,使4G LTE下載速度最高達到600Mbps。

雙方的測試是以華為SingleRAN設備及方案,搭配採用高通Snapdragon行動處理器的下一代4G LTE通訊處理器的上網裝置進行測試,該上網裝置支援三個載波,聚合共60MHz頻寬資源,加上每個載波的256 QAM調變。

華為表示,透過256 QAM能提高速度峰值,特別是使用者在訊號良好的地區使用4G行動寬頻,隨著技術的成熟,未來將有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受惠。

目前高通推出的Snapdragon 800系列行動處理器整合4G LTE通訊,下載速度最高為450Mbps,華為與高通的測試將使4G速度再向上提高。

這項測試運用了載波聚合(CA)技術,韓國、英國、香港等地也都已相繼開放CA,目前載波聚合多為整合兩個載波,國內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也從去年底開始先後開放載波聚合。

先前華為已著手測試三個載波聚合技術,在英國、香港先後與當地的電信業者聯手測試三載波聚合,此次與高通合作再加入256QAM,進一步提高頻寬使用效率。

華為無線產品線總裁汪濤表示,今年全球將帶起一波LTE-A建設的高潮,電信營運商將考慮部署三載波聚合,新的調變技術也將愈來愈成熟,華為與高通的測試成功,將推動LTE-A進入新的里程碑,未來終端上網裝置將能支援新功能,提供更快的4G上網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