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Google I/O首次推出Android Wear,在這一年之中。Android Wear發表4次OS重大更新,並推出有7隻不同款式的手錶,如LG Urbane、Moto 360等。此外,Android Wear也在5月時推出了Wi-Fi功能,讓Android Wear擺脫手機藍牙的束縛,直接透過Wi-Fi連上網路,進而降低對手機的依賴。

新版的Android Wear新增隨時開啟(Always on)功能,錶面會隨時顯示時間,不必再重新喚醒裝置,而此項功能也能配合 App 使用,當App處於閒置時,畫面會自動切換至黑白低耗電模式,藉此延長裝置使用時間。Android Wear也支援手腕切換(Wrist gestures)操作,使用者只要轉動手腕,就可以在不同App之間切換,不用額外的一隻手滑動錶面。此外,Android新增的表情符號辨識功能(Emoji recognizer),使用者可以在錶面上手繪表情符號,透過此辨識功能轉換成Android Wear內建的表情符號回覆給目前正在對話的人。

目前總共有超過4000款的Android Wear App,Google表示,會持續與開發者、時尚品牌等生態系內夥伴合作,讓Android Wear成為更完整的產品。

Android Wear的手腕切換功能,使用者能單手切換App,不需要多一隻額外的手進行操作。

Google在Keynote中示範Android Wear的表情符號辨識功能,在錶面上畫出雞尾酒杯,它可以辨識使用者筆跡,將其轉換為內建表情符號。

目前共有超過4000款的Android App,而這些不同功能的App讓Android Wear超越手錶原始的計時功能,讓使用者對手錶有更多的想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