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紅帽(Red Hat)所贊助的開放源碼作業系統專案Fedora Project釋出Fedora 22。Fedora 22是基於Linux Kernel 4.0所開發,提供了3種版本,分別是Fedora Cloud、Fedora Server與Fedora Workstation,使用者可根據需求下載適用的版本。

紅帽表示,不同版本的Fedora 22仍有許多共通的元件,包括Linux核心、RPM封包管理系統、中央化系統及設定管理程式systemd及安裝管理程式Anaconda等。

3種版本則是根據不同應用領域而強化,其中的Fedora 22 Cloud專為公有雲與私有雲等雲端應用所設計,並改善了容器功能。Fedora 22 Server著重在伺服器功能,可作為檔案伺服器或是網域名稱的控管,並可藉由Rolekit來管理伺服器的角色。Fedora 22 Workstation則是鎖定開發人員與桌面使用者,主要改善了使用介面與應用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