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旗下的任務自動化暨配置管理框架PowerShell未來將支援Windows與Linux之間的SSH加密傳輸,同時PowerShell團隊也決定參與OpenSSH開放源碼專案並貢獻成果。

微軟群組軟體工程經理Angel Calvo表示,市場上已有許多業者及社群提供各種的SSH解決方案,特別是在Linux界,但若要在Windows生產環境中部署則有所限制。經過研究後,PowerShell團隊認為最佳選擇是採用一個已經產業驗證的解決方案,並緊密整合至Windows,很高興能與OpenSSH社群合作,共同交付PowerShell與Windows SSH的解決方案。

在支援SSH之後,從Linux連結或管理Windows可經由SSH,反之從Windows連結或管理Linux也是。結合了PowerShell與SSH將使自動化或遠端管理Linux與Windows系統都變得更安全。

Calvo指出,這其實是PowerShell團隊第三次嘗試支援SSH,前兩次都遭主管拒絕,在微軟高階主管更迭與文化的遷移下,這次已獲得微軟高層的大力支持。Calvo的表白也印證了微軟已突破封閉的技術文化並向開放源碼社群靠攏。

不過,此一功能目前仍在早期規畫階段 ,尚無確切的上線日期。微軟只表示,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和大家分享推出日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