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表第六代A系列處理器,採用系統單晶片(SoC)設計,整合12個核心,支援HEVC/H.265視訊壓縮,搭載新處理器的系統將在6月陸續推出。

新款APU代號Carrizo,鎖定筆電市場,內建4個AMD Excavator核心,以及8個GPU核心,支援HSA 1.0異質系統架構規範,在視訊壓縮部份提供了HEVC/H.265硬體解碼功能,並且支援了4K UHD影片播放。

↓為了展現新處理器在視訊串流上的效能,AMD以空拍機拍攝現場畫面,即時傳送到大螢幕上播出。

AMD表示,新處理器整合Radeon R7繪圖晶片功能,可支援微軟Windows 10及Direct X12,媒體轉檔速度上更快速。在筆電充飽電的狀態下,播放影片時間較前一代增加將近1倍。

處理器為提昇安全性,相容於ARM TrustZone,提供了安全開機及復原,支援TPM2.0、硬碟加密等功能。另外,也支援AMD Gesture Control手勢操控,讓使用者不需要滑鼠,能以手勢操控筆電。

由於遊戲市場蓬勃發展,AMD也強調新處理器的遊戲效能表現。以A系列APU處理器搭配獨立Radeon 顯示卡組成系統,開啟雙顯卡加速模式下,遊戲畫面更新率可提高42%。

↓搭載新處理器的筆電可辨識影像中的人臉,幫助使用者管理手中的大量影片,找出某位親友的特定影片。

現場也展示包括HP、Dell、宏碁、聯想、華碩等業者即將推出搭載第六代APU處理器的新機型,這些筆電將在6月開始陸續推出。

AMD執行長蘇姿豐同時也在活動中展示準備在6月美國的E3展發表,搭載HBM(High Bandwidth Memory)高頻寬記憶體技術的繪圖晶片Fiji,HBM以記憶體堆疊架構,加快記憶體內資料傳輸的速度,提昇記憶體的每瓦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