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Apple HomeKit支援說明文件,Apple TV將成為家中HomeKit裝置的閘道器(Gateway),當使用者要遠端控制家中的HomeKit裝置時,Apple TV為必要裝置。文件中提到,Apple TV將支援使用者使用iOS裝置操控HomeKit功能配件,只要在兩者都登入相同Apple ID,便可以透過Siri命令並遠端控制這些裝置。目前已發表可支援HomeKit的產品包括了室內開關、插座、燈泡、居家環境偵測器等,可用Siri語音操控開關來啟動咖啡爐煮咖啡,或開冷氣。

說明文件中記載了一些細節,要執行HomeKit完整的功能,除了要求第三代以上Apple TV外,iPhone、iPad以及iPod Touch必須跟新到iOS 8.1以上。不過每一個裝置仍要透過專用的App管理,使用相同HomeKit金鑰的裝置,便可統一使用Siri管理,不過基於安全性的考量也有一些限制,例如家中的門就無法用Siri解鎖。

家中的裝置可設有群組的概念,如果透過裝置管理App下達開啟客廳電燈的指令,Siri便會學習並辨識哪些電燈為同一群組,下次便可直接使用Siri控制這些群組裝置。另外,HomeKit設定必須存在一位像是Windows管理者角色的超級使用者,並由這個超級使用者分配控制權給其他成員的帳號,管理裝置控制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