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買下的Blue Box提供以OpenStack為基礎的雲端即服務平台

IBM宣佈收購以OpenStack為基礎的代管私有雲服務供應商Blue Box Group。無獨有偶的,思科也同時宣佈收購Piston Cloud Computing。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Blue Box提供以OpenStack為基礎的雲端即服務(cloud as a service)平台,使客戶得以輕易將工作負載分配到混合雲的環境,全球有300家客戶。IBM指出,愈來愈多企業希望以各種型態的雲來解決多種工作負擔,而收購Blue Box則有助於實踐IBM提供彈性化的雲端運算模式,協助客戶將資料及應用依其需求搬移到公有雲、私有雲及混合雲環境的承諾。

OpenStack是一個開放原始碼計畫,目標是要打造出一套免費的雲端服務平台,提供任何人或企業建立自己的雲端服務環境,目前已獲得眾多大廠的支援,用以建立雲端服務,包括EMC、VMWare、思科及Citrix等,會員數超過200家。IBM也用它來打造平台即服務(PaaS)產品Bluemix。IBM表示,該公司開放雲端專案現已有500位專職開發人員。

透過Blue Box,將可協助企業將雲端應用和本地部署的系統整合到OpenStack代管雲架構上,Blue Box提供的遠端監控、控管及安全工具也有助於強化IBM雲端部門現有的Open Stack產品陣容。

和其他大廠一樣,IBM積極拓展雲端業務,表示涵括公有、私有及混合雲服務在內,2015年三月底前的12個月總營收達77億美元,而2015年第一季成長超過60%。

無獨有偶,OpenStack另一個支援大廠思科也在宣佈收購Piston Cloud Computing,這家雲端服務公司提供公、私有雲介接及自動化部署與管理。這是繼去年秋天Metacloud以來思科的第二宗收購。思科表示,思科的Intercloud旨在協助客戶在高度分散、多種雲環境相連的IT環境下仍維持控管及治理的能力。Piston分散式系統工程及OpenStack的人力有助於提升該公司雲端自動化、可用性及規模化的能力,藉由其底層架構的營運經驗可強化思科Intercloud的策略。

未來Piston將整合到思科的雲端服務部門,向雲端基礎架構及代管服務組織資深副總裁Faiyaz Shahpurwala報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