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創辦人兼技術長謝華表示,看好亞太地區的發展以及臺灣發展潛能,將投資1億元,打造臺灣成為亞太區研發中心。

圖片來源: 

iThome

【香港現場報導】

資安業者Fortinet日前首度在香港舉辦亞太地區第一屆Fast and Secure客戶分享大會,創辦人兼技術長謝華表示,預計今年將打造臺灣成為新的資安研發中心,將陸續補強硬體、嵌入式系統、軟體和防毒的研發人才,人才規模超過百人,投資超過上億元;並成立Fortinet全球第二座病毒實驗室,落實24小時全球病毒監控不中斷。

鎖定臺灣成亞太軟硬體研發中心,並增設病毒實驗室

在很多國家,包括政府和電信業者都是Fortinet在地最重要的客戶,謝華表示,「只要有客戶在的地方,就必須設法提供所需要的服務,」。

謝華認為,該公司在IPO(首次公開募股)後,公司營收的成長率,從30%~50%下滑到20%,為了拉擡公司營運成長動能,謝華決定擴大研發投資,其中,他決定加碼臺灣,成為亞太區的研發中心與成立病毒實驗室。

他進一步解釋,臺灣人才比中國素質好也有發展潛力,工作穩定度高,且臺灣人才投資費用和其他國家相比也相對便宜。因此,他決定將臺灣提升為Fortinet亞太資安和研發中心的基地,謝華說:「2015年,光是臺灣相關研發人才和病毒實驗室研究員的投資,人數超過百人,以每人年薪100萬元計算,光薪水就超過1億元。」

「臺灣將成為亞太研發中心,」謝華表示,臺灣是OEM代工大國,Fortinet在過去4年來,已經由臺灣的硬體工程師負責相關硬體設計,尤其具備安全防護功能的無線基地臺(Thin AP),超過9成都是由臺灣工程師和業者研發設計。

由臺灣硬體工程師負責相關產品的設計已經具有成效,謝華除了持續硬體工程師的投資,近期也將逐步擴編軟體系統工程師和嵌入式系統工程師。臺灣Fortinet總經理陳鴻翔補充說明,目前硬體工程師已經有40人,今年硬體工程師還要增聘5人,軟體工程師聘5人,嵌入式系統工程師要聘15人,整體研發人力將達65人規模。

隨著全球資安威脅越來越複雜,且更多時候,也需要能夠即時釋出防毒軟體或IPS(入侵偵測系統)病毒特徵碼,Fortinet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已經有一個資安病毒實驗室,但為了做到24小時都有人能夠接手相關的特徵碼釋出作業,Fortinet決定在時差15小時的臺灣,成立第二座資安病毒實驗室。

也就是說,當加拿大病毒實驗室人員休息時,臺灣實驗室人員可以接手做全球的資安監控,真正做到全天候的病毒監控防禦,也能夠針對包括全球政府、電信業者等客戶,提供更即時的特徵碼和防毒研究。

他指出,目前已經有加拿大病毒實驗室的成員來臺訓練一些新手病毒研究員,除了防毒和IPS(入侵偵測防禦系統)的特徵碼研究外,也會陸續交付更深入的資安威脅研究任務給臺灣的資安研究人員,和加拿大資安研究人員互相合作。

陳鴻翔表示,目前病毒實驗室預計增聘20名工程師,今年光是軟硬體加上資安研究員召募人員就將近50人,光是研發人才投資、不含相關的設備資產,在研發資安人才投資已經超過上億元。

無線連網安全是今年產品發展焦點

現在包含Web、惡意程式在內各種威脅的資安研究,都必須有賴綿密的感測設備的部署,以及和各種資安研究與執行單位的聯盟,才能夠真正掌握資安威脅的概況。謝華表示,此時,就必須仰賴大資料的分析技術,從各種惡意行為、經驗和知識,找出威脅的趨勢或來源,並透過偵測(Detect)、緩解(Mitigate)和預防(Prevent)三步驟來打造資安威脅防護框架。

謝華認為,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帶來無線網路的安全的議題,是企業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其中,包含連線範圍、連網率、網路傳輸量和智慧控管等,則是企業在控管無線網路基地臺所面臨的資安挑戰。

他表示,新一代無線網路標準802.11ac草案剛過,可能在今年底正式通過,目前Fortinet借用臺灣成熟的硬體設計經驗整合既有資安防護能力,例如防毒牆,解決現有無線網路設備業者擅長網路覆蓋能力卻缺乏資安防護能力的缺口。

陳鴻翔補充指出,無線網路基地臺再加上資安防護能力,將成為該公司新一代的智慧型無線網路基地臺(Smart AP)產品,可以用來解決無線網路安全以及目前自帶裝置(BYOD)所面臨的資安控管議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